潇洒路人玄子

今天fjwr下台了吗

深夜发抽碎碎念

月普罗音乐部的他们,真的不一样
独特的,现实的,有优点有缺点,但都是美好的
正是这样,疯了一般喜欢他们
一天看不到新动态就各种空虚
看到一点点他们的失意能心疼半个月(不其实只要想起来就心疼)
见不得别人说他们半点不好
我爱他们一辈子

PGALLLOVER:

昨晚,宿舍网断了,在黑暗中不大敢刷流量,于是胡思乱想很久。


入后辈团的坑时间真的不算长,到今年九月大概能算一年了。


和很多人一样因为月歌知道音乐部(啊,可能要得罪音乐部的粉了orz),但现在却在音乐部的坑里出不去了(啊,这样说会不会要得罪月歌粉了呢。。。)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我就是喜欢音乐部多一点嘛。


最开始随便下载了ALIVE Vol.4 两张碟和SolidS的白盘,还记得当时快要放学了,在图书馆写数学时,耳机里传来了東京LOVEジャンキー的前奏,途中几次忘了动笔;听到ルクレシア时被惊艳到于是倒回去听了好几遍;还有さまよい星播放时唱腔中的忧郁让我莫名难过了起来(绝对不是数学的缘故w)。


当时内心想法简单粗暴:哇,他们和外面的二次元爱豆好不一样!


然后开始疯狂找他们的各路消息。B站上的pv搜集来看,各种资源听起来,刷光了lof他们tag下的所有内容,微博上的搬运博也从头翻到了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越到关键时刻越会有新坑出现。比如期末考时正好一部新剧更新,比如高三时突然掉进了月pro巨坑。那深夜在寝室听着他们的歌写作业背单词的日子记忆犹新(这是不好的习惯请不要模仿)。


偶尔官方更个小段子,啊,他们怎么那么好。


说说入坑曲吧。Summer Session那种青春的放肆挥洒和义无反顾,CORONA带给我一场飞行于宇宙间的穿越星辰之旅,Midnight Mystery中威士忌的冰块,古龙水和烟草味,霓虹灯营造的迷幻感,BELIEVER ~祈り~大气恢弘的编曲和脑腔内的共鸣。


他们时至今日仍会带给我这样的感受。


他们现在的作品也在不断给我惊喜。


所以对于两位词曲爸爸有至高无上的崇拜,对于两位原画妈妈有说不完的感谢,对于十七位声优的演绎有道不清的赞美,对于脚本妈妈和官推下的中之人也是同样的感情。


即使他们是个北极圈,我也默默关注着他们。


曾经提过,身兼数冷圈,做好了没有热度的觉悟。又或者——以下的话大概很自私——因为冷,所以他们如同我的宝藏一般,就算是我独自一人欣赏,那也足矣。


可这是不现实的,销量总得有啊,所以有新粉,我并不十分排斥。


只是新粉躺着求带路,恕我不敢苟同。


作为一个日语废,一直靠着太太们的翻译过活。神奇的是,抓马反复听听反复,最终也竟能听懂可观的一部分了。


一轨一轨听下来,突然听懂了的那种喜悦;刷官推,看懂了段子然后一个人在房间里傻笑的那些瞬间。


还有许多拼图般的碎片,在一点点了解他们的过程中逐渐将他们拼成了完整的,活生生的人。


之前也说过,月pro的人设都很现实。


志季和柊羽再出道的孤注一掷,空不敢回顾的黑历史,昂辉他们机会被夺走的无能为力和愤恨不平,更不用提卫与双子坎坷的经历......


月普罗,好狠的心啊。


这样的残忍却让他们更加鲜活起来。


一举一动,都好像真实存在的人一样。


所以,这一路跟随中,


喜欢上了志季工作狂却有时幼稚的发言;


喜欢上了翼的嚣张自信和孤独;


喜欢上了里津花的温柔和内在的自卑;


喜欢上了大身为末子才有的对于年上的体贴,还有那嗜甜的小癖好;


喜欢上了柊羽的下睫毛和他的可靠,与那一点点腹黑;


喜欢上了英知的周到细致,对于成员内心的了如指掌;


喜欢上了双子的可爱懂事,缺乏安全感却仍旧互相扶持;


喜欢上了空的“帅哥爆炸”和说干就干的冲劲;


喜欢上了守人的隐忍和毕业时的哭腔;


喜欢上了宗司表面严厉却对于身边人的默默守护;


喜欢上了廉纵使会怯场和不自信,但做事时的认真担当;


喜欢上了望的欢乐和他内心中儿时与奶奶的记忆;


喜欢上了昂辉的果敢还有对成员无限的关怀和温柔;


喜欢上了剑介看起来没心没肺却非常懂得察言观色;


喜欢上了凉太的毒舌又不坦率但最终还是会心软;


喜欢上了卫的才华横溢却家务能力废,以及偶尔表现的大人一面。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抽瞎扯那么多,可他们不仅是个人,成员之间,都有太多太多,根本说不完。所以如果真的想了解他们,那就去吧。花上自己的时间,一点点,一点点地看着他们跟随时光成长。


我是幸运的,刚入坑一年就能看到会动的他们了。


虽然对画风很不满意,但我一定会看下去,看在完成2017年新企划的他们,又会踏上怎样的旅程。


会涌入一大波新粉,自私地想着“我的宝藏要被发现了。”


其实是个话多但不喜欢长篇大论的人,其实也很不擅长煽情,其实本人并不是个好脾气,在动画即将开播之际,会努力接受理智的新粉,杜绝一切脑残和KY。


网易云的评论中曾经有过不会说话的月普罗粉和不会说话的月歌粉吵起来过。


当时心里很难过,那么美丽的音乐,怎么能够忍心用这样恶毒的语句去玷污?


讨厌这样的事。音乐创造出来是用来欣赏的,不是用来掀起骂战的。


希望所有人都能意识到这一点。


空气不仅是用来呼吸的,也是用来读的。


啊,想起来一件事。八月底,我的lof满了五十粉,那天处在一个“关注50  粉丝50  喜欢500”的强迫症福利状态。感谢在我发布填词,文,还有一大堆话痨碎碎念,lonely but happy的一路上有各位的陪伴。很高兴遇见你们。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谢谢读完这篇抽风产物的你。


无论如何,最后说一句:


      
    ツキプロの皆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そして、これからも、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P.S:我会不会看起来像个团担?不,其实我推志季,卫,英知,宗司——暴露了喜欢老男人(你滚)的癖好:)


P.P.S:虽然好久没更文了,但我是不会弃坑的吧。。。脑洞还很多,日子还很长,请容我一一写下。。。

评论

热度(44)